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特色书画家 > 将军

将军书法家:路运忠

2009年10月29日 10:25:4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55525270526.jpg

路运忠,字乐善,号清莲雅士,汉族,1951年11月生于东茌平,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少将军衔。现为吉林省军区副司令。系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北京中华国际名人研究会会员,新加坡艺术协会常务理事,西部书画研究院艺术顾问,新加坡书法篆刻学会名誉会长,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东北将军书画院院长。

路运忠自小痴情翰墨诗书,几十年的军旅生涯,笔耕不倦。主要以行草、章草为主,兼习楷、隶、篆书,独具风格。中国书协主席张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评其书法作品“朴拙苍浑,气韵豪迈”。长期为军地单位、个人题辞题字,书法作品先后被海内外100多家艺术馆所、单位个人收藏。他书自魏晋入手,对秦汉及明清书风格外偏爱,并从中找到了自我性情的契合点。从研习东晋“二王”、古代《四大碑帖》到现代启功的墨迹、笔意,广泛吸纳众家之长。从儒家“中和之美”到道家“返璞归真”,获得了幽玄清奇和古朴自然审美趣味,更从禅学的“心为物宰,不为物役”的哲学思想里汲取了直抒胸臆、拙雅沉雄、浑厚高古的大学气韵,表现出了较强的军旅磅礴气势和洒脱悠远的书香气质,名符其实地赢得了“将军书法家”之艺誉。

部分作品展览:

1155525289225.jpg20.jpg30.jpg

(责任编辑:吕子)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