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畅销书

金正日与朝鲜

2012年09月11日 11:06: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金正日与朝鲜.jpg

在朝鲜区分本国人和外国人,最显着的标记是看他是否佩戴领袖像章。除了少年团以下的儿童,每个朝鲜人都拥有至少一枚领袖像章。像章分为金日成像章和金正日像章两种,近年还出现了同时印有两位领袖的像章。样式既有圆形的,也有旗帜形的,制作十分精美。一位朝鲜同志说,佩戴领袖像章表明“我们生活在伟大领袖领导下的同一个大家庭里,如同兄弟姐妹一样亲密无间”。在外人的眼里,朝鲜是个“神秘”的国家,外界对它知之甚少,加上一些西方国家和舆论竭力对朝鲜进行妖魔化,更使人们无从了解朝鲜的真实情况。新世纪以来,新华社驻平壤分社的记者从各个方面对朝鲜的国内情况进行了报道,力求客观、公正、全面。本书收录了新华社记者在朝鲜采访、观察、体验所写的文章,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内容,力图告诉读者一个真实的朝鲜。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