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畅销书

用梦想填平沟壑

2012年09月04日 10:49: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内容提要

一群人们眼中成功的高级白领,一些被称为“富人”的企业家,与生活在城市边缘的贫困农民工子女走到了一起,而且亲密接触。这是发生在一所不向学生收取一分钱的慈善学校里的感人故事。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一群当代寻梦人投身公益事业的真挚与执着,听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带来的人们精神升华的回晌。作者姚莉,曾在国企、外企长期做管理工作,领导数千员工,却毅然辞职,创办了我国第一所专为农民工子女免费提供职业教育的学校,成为分文不取,且全身心投入的理事长。这是为什么?她领导的志愿者团队,又做了怎样的努力,帮助这些农民工子女改变着命运?……

“善小而为”,至诚可嘉。本书以第一人称娓娓道来,平实生动地讲述了这个热心公益的可爱群体以自己的实干赢得社会广泛支持的办学经历,具体形象地展现了他们希望“以公平教育沟通贫富”,追求“干净、透明、高效”的非营利组织管理理念的理想与实践,不仅为中国当今职业教育的改革写出了一份独特的案例,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社会巨大变革中孕育着的新的道德力量,为构建我们向往的和谐社会做了十分有益的探索。这是一部以爱启迪心灵,呼唤更多人关注公益、关注慈善的优秀报告文学。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