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畅销书

在世界名画中疗伤:蒙娜丽莎的眼泪

2012年07月16日 11:01:4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在世界名画中疗伤:蒙娜丽莎的眼泪.jpg

2008年,一本非常特别的书风靡了整个韩国,2008年05月出版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加印了12次。这本名为《蒙娜丽莎的眼泪》的书提出了一种新的心灵疗愈的方法:名画疗愈法。它认为欣赏名画就像聆听音乐一样,可以达到疗治心灵的效果。作者李周恩提出,语言有一种隐秘的暴力,而在图画中,则不存在这种暴力。和语言相比,图像是一个更加开放的世界。这本书通过多部名画让读者能够在图画的世界中尽情地吐露内心,治愈心中的伤痛,得到充分的疗伤。例如,书中通过马格利特的《爱侣》来讲述爱情的盲目,通过安德鲁•怀斯的《克里斯蒂娜的世界》讲述了如何治愈人生的孤独,又通过弗兰克•迪科塞尔的《告白》和伦勃朗的《浪子回头》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克服人际关系的困难,等等。李周恩借助名画来审视人们的内心世界,并号召大家将自己的心情通过能够传达内心感受的名画和盘托出。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