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中国湖笔笔艺大赛

2013年11月13日 10:29: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9月29日在湖笔之都善琏镇举行的“中国湖笔笔艺大赛”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这是记者昨日从大赛承办单位之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的。

第六届湖笔文化节中的“中国湖笔笔艺大赛”是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湖州市政府主办,南浔区政府和市经信委承办。中国湖笔笔艺大赛的重头戏之一是为荣获第五届“国之宝”的12家名牌制笔企业颁奖。届时,来自江西、北京、江苏等省市的12家制笔名企将参加颁奖仪式。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会亲临现场,为荣获“国之宝”的名牌企业颁奖。第五届“国之宝”的评比,是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在今春北京举行的第29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上评选出来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在12家名牌制笔企业中,我市的湖笔企业有6家,占了半壁江山。 9月29日开始,善琏镇湖笔文化馆将举办名笔名师展,展出12家“国之宝”名企的名笔和名师介绍。

中国湖笔笔艺大赛的重头戏之二是在善琏镇举行华夏笔工祭笔祖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制笔企业和湖州的湖笔企业笔工代表将一起参加,内容有请笔祖蒙恬公像、蒙恬公巡游出会等。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