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书画与工具研讨会——毛笔”在北京举行

2012年04月01日 09:26:4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25日,首届“书画与工具研讨会——毛笔”在北京人民劳动文化宫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主办,北京经纪人协会协办,北京中视冠鼎影视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优良传统技艺,打造质优价廉、经济适用的书画工具。

研讨会从毛笔的发展对美术事业的拉动作用、毛笔的产业化发展道路、毛笔的制作技艺传承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提出了“湖笔京做”的概念。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毛笔制作技艺传承人的缺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的教育培训部将联合各书画艺术团体、单位、地方政府和各制笔单位、个体手工作坊等力量,培训大量的毛笔制作传承人。同时,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教育培训部牵头,将筹建专业的毛笔制作工艺及技术研究委员会。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