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房四宝 > 

书房中的收藏雅器 文房四宝翠雕云龙嵌白玉杆毛笔

2010年07月02日 14:53:2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自古文人之文房四宝,即笔、墨、纸、砚。毛笔,作为文房四宝之一,是一种我国的传统书写工具。随着毛笔在实践中的不断发展,不少文人雅士将玉的细腻圆润,洁白无瑕搭配毛笔的一动一静,在书写时融入玉的灵气使得书法工笔上更加具有第一无二的气质。

玉的灵气吸日月精华,聚山川灵气。近年来,玉器的升值潜力是相当可观的,纵观几年来市场的发展以及考虑到玉材资源逐步稀少的现实,所以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玉器的投资热在未来的两年内还会持续不断地延续下去。因此,投资玉器相关的产品都是很有市场前景的。这款翠雕云龙嵌白玉杆毛笔,利用玉的天然习气,行云流水般的翠雕使得毛笔的线条更加流畅,曲线优美,握笔时的舒适度也同样令人满意,不管是收藏还是放在书房中,都是一件不可多得的雅器。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