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书画名人榜

邓子芳

2012年06月16日 14:38: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邓子芳.jpg

邓子芳,1948年生于海南海口,曾为《海南日报》美术编辑、摄影美术部主任。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海南省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人民日报社神州画院特邀画师,海南省书画院顾问,海南日报社主任编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海南省文联顾问,中国画学会理事,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画坛最有影响力十二大年度人物。邓子芳作品近三十次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各类美展,其中《黎寨春早》被选送出国参展;《新雏声声》、《黎族女教师》、《碧海绿岛》、《新月》、《海上生明月》入选全国美展。近年致力中国画的创作与研究,多幅中国画作品参加全国美展,其中中国画《滨海新城》入选全国画院双年展,首届中国画展;中国画《黎山秀色》入选迎奥运全国中国画大展;中国画《海滩晨韵》入选西部辉煌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中国画《黎家秋实图》入选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中国画《五指山秋韵》入选华夏笔都全国百位知名国画家特邀作品展;中国画《南海晨韵》、《幽山鸣泉》被我国外交部驻外使领馆馆存及收藏;2007年巨幅中国画《春色秀群山》被人民大会堂收藏悬挂;4幅中国画被中南海收藏;中国画《银色海滩》入选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画展。1994年在香港举办“海南风情——邓氏三杰版画展”;1995年在澳门举办琼籍画家“海南美”中国画展;中国画《雨林兰香》获全国新闻书画展优秀奖;《黎山烟云》获日本国青枢展佳作赏;2000年在美国举办中国水墨画作品展;2002年在荷兰国哈德怀克市举办画展。人民日报曾两年内四次专题介绍其艺术成就。人民美术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等出版个人专集十余册。

邓子芳在继承中国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独创的以工整精微的线描和大笔写意泼墨泼彩相结合的手法表现海南风光,开创性的创立了表现海南山水风光、椰风海韵的中国山水画的新样式,他的“邓家风格”山水画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在中国画传统技法空白地带上承上启下、异彩生辉。邓子芳也是被中国画坛公认的具有强烈地域风貌和艺术风格的杰出代表性画家。

邓子芳作品 美讯网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