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拍卖机构 > 华东

江苏省拍卖行业协会

2015年07月07日 10:22: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江苏省拍卖行业协会(英文名:Jiangsu Auctioneers’Association,缩写JSAA,简称苏拍协)成立于1999年10月,是由江苏省从事拍卖业的有关企业、社会团体、个人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行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的法人资格。

本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宪法、法律、国家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加强行业自律,沟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联系,维护拍卖行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推动拍卖行业发展、促进经济建设服务。协会坚持“自主、自治、自养和自我发展”的原则,发挥“桥梁、纽带、协调、服务”的功能。协会的任务是按照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不断完善江苏的拍卖市场体系,促进社会资源的合理流通,为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廉政建设,规范企业行为,为江苏拍卖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协会接受江苏省民政厅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监督管理,负责行业的有关管理工作。

苏拍协的业务范围: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行业特点对全省拍卖业进行统一规划和合理布局。受政府委托对拍卖业进行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

(二)收集反映拍卖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促进拍卖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建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制定有关行规、行约,推动行业内部的有序竞争和规范服务。

(三)向会员单位传递国内外拍卖业信息动态,开展行业内部的专题研讨,组织地区之间、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拍卖从业人员培训和拍卖师的再教育,不断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

(四)积极协调政府与有关部门的关系,努力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行业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创造较为宽松的环境,加强行业自律,调解拍卖企业之间的纠纷,维护行业内部的竞争秩序。

(五)负责全省拍卖业统计信息工作,定期收集、整理、汇总、报送拍卖企业的基本情况,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六)受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的委托,对江苏省内的拍卖企业进行资质评定初审、对江苏省内的拍卖师进行年检初审以及报考拍卖师的从业人员进行初审;

(七)经省主管部门授权,进行全省拍卖企业“诚信经营单位”评定并负责监督管理工作。

(八)组织会员开展各类信息与业务交流,为会员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办好协会网站,建设网络服务平台,举办各种讲座、论坛、研讨会等活动。

(九)受理政府与会员委托的其它相关工作。

江苏省拍卖行业协会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101号后楼301室
电话(传真):025-83301180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