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四川美术学院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09年10月21日 10:30:0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12日下午,我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世杰、副书记黄政、常务副院长罗力、副院长张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杰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黄政副书记作了主题讲话。讲话中,在对今年就业形势进行深刻剖析、对国家及重庆市促进就业政策(见附件二)进行透彻阐释的基础上,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以下七个方面的要求:一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报效国家。二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尽可能多地提供就业信息。三要认真组织好6月19日学校组织的双选会,积极参与全市毕业生就业促进月工作。四要加大对学生的教育。五要加强对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六要积极实施毕业生就业援助行动。七要认真组织好毕业离校活动,使毕业生愉快离校、文明离校、平安离校。同时,黄政副书记对2010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要作好201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开拓就业渠道。二要做好新老校区两地办学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和规划。
会议对各单位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进行表彰,油画系、版画系、建筑艺术系、美术学系、影视动画学院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中国画系、雕塑系、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育系获优秀集体表彰,应用美术学院因2008年没有毕业生而获得“特别奖”。随后,学生处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油画系、版画系、建筑艺术系、美术学系、影视动画学院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刘世杰书记对本次大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提出的措施及时得当。并围绕“认识、责任、措施”三个关键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关于认识问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同时,用辨证的眼光,思考”化危为机”的战略举措,进行学科和专业的调整,进行人才培养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见附件一)。第二,关于责任问题。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是学校党委、行政的责任,不仅是二级院系支部和行政的责任,不仅是学生工作口的责任,也是全校教职员工的责任,因为就业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关系到学校存亡。刘书记在教育部长周济的“我们要用走遍千山万水,不怕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不惜千方百计”四个千万工作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又一个千万:“发动千家万户”,号召各二级学院党支部、行政要大力宣传,发动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都来关心就业,形成“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第三,关于措施问题。在为了解决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而出台的各种应急措施后面,学校和各院系应更要考虑长效机制建设,在作好创业孵化机制、实习机制、就业指导机制建设的过程中,着重关注两个长效机制:一是要建立学科、专业(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与社会适应的机制;二是在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和素质提升的基础上,要建立加强学生的非智力因素的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的机制。

(责任编辑:long)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