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四川美术学院设专项基金奖自主创业先进学生

2009年10月21日 10:10: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有效果,学校也要发奖金。记者昨日从四川美术学院了解到,为了在金融危机下有效缓解就业矛盾,同时也为社会增加就业岗位,该学院决定每年拿出专项资金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

在我市众多高校中,川美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的人数相对较多。为了更好地鼓励和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学校不仅编写了专门的《创业指导手册》,成立了大学生创业指导学会,还决定每年从学院毕业生专项经费中提取2万元设立四川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专项基金,奖励在创业路上取得一定成绩的大学毕业生。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专科生,只要符合所创办实体隶属于创意产业、已有具体创业项目并已有试行效果、在校期间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纪违法行为等条件都可申请。

该学院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根据学生创业项目的知识含量、经济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指标评选出创业标兵、创业明星和创业之星三个等级,在每年的毕业典礼上给予现金奖励。其中,已经设立公司并能解决3名以上本院学生就业或兼职的创业标兵可获得5000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