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2008第三届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设计艺术节即将登场

2009年10月21日 10:09: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8第三届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设计艺术节”将于11月7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10号楼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艺术节是设计艺术学院平面设计系的年度重大设计活动,是推动我院平面设计领域不断发展的重要学术契机。本次平面设计艺术节由第九届白金创意学生作品大赛、德国着名的斯图加特字体工作坊以及ADI 平面设计年展(ADI Design Award Annual)三个子项目组成,具体安排如下:

第九届白金创意学生作品大赛。作为本届平面设计艺术节主要子项目,汇聚了全国各地优秀学生平面设计作品,与往届相比,展品数量更多,类别更丰富。该活动历年来得到学院各级领导及社会各届同仁的广大关注,具有极高的学术唿声和社会影响力。

德国斯图加特字体工作坊文献展。本展览由斯图加特造型艺术学院教授Günter·Jacki主持。Günter·Jacki教授为我院平面设计系师生带来西方字体发展历史、字体的象征意义、欧洲印刷术历史、字母的结构等一系列拓展中国字体设计教育体系的相关知识与信息,让我们真正了解一套字体诞生的过程,整个展览将围绕该主题展开。主办方也为此次工作坊出版了题为《自习》的作品集。

ADI 平面设计年展(ADI Design Award Annual)。本次年展,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都超过了不少国内外大型平面设计赛事,部分作品是国外平面设计大师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亮相,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令人瞩目的《ADI 平面设计年鉴》也将在本次艺术节上首次亮相。此次展览上,设立世界平面设计大奖,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已经受到全世界越来越多各地设计师的关注。

此次平面艺术节展期将持续7天,秉承中国美术学院优秀的学术传统,汇聚世界平面设计界的新锐力量,必将成为本年度海内外平面设计的嘉年华会。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