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四川美术学院与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交流展展出

2009年10月21日 10:06: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重庆,这个充满活力和无限可能的城市,从来不乏新鲜和灵感,正是这些灵动的创作要素,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前来分享、交流和学习。2008年10月11日,在四川美术学院坦克仓库上演了一场跨越国界、表现手法和艺术流派的艺术盛宴——“实时.交互艺术动画”展览。此次展览以多媒体技术的运用来表现观众与作品之间的,亦是人与人之间的,由此产生的是一种亲密与疏远的含混,将现代城市中思维最跳跃的新人类对城市的思考和展望,艺术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此次展览是由由川美互动媒体专业与德国卡塞尔大学新媒体艺术与动画专业的学生共同完成的。此项目是双方第一次在新媒体和动画领域进行合作,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这个工作营的初始提案由卡塞尔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提出,川美互动媒体专业的学生与他们一起参与了整个过程的创作。工作营为时4周,在工作营期间,基于实时视频合成软件VVVV的基础上,他们合作开发了十多个实验性的互动媒体装置。这个实验性计划使声音,运动或面部检测与跟踪摄像头相互作用。一些装置作品通过投影仪、电脑终端机和其他装置展示出来,观众将有机会与这些展示的作品互动、游戏,用一个创造性的方式来体验他们。此外,在为期一周的AGS计划和冒险游戏工作营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些非传统和创造性的计算机游戏。在这个展览期间,你可以在一些电脑终端机上直接体验这些游戏。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