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出版刊物

第三届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设计艺术节即将举行

2009年10月21日 09:55: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三届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设计艺术节将于11月7日下午13:00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10号楼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届艺术节由“第九届白金创意学生作品大赛、德国着名的斯图加特字体工作坊以及ADI 平面设计年展(ADI Design Award Annual)”三个子项目组成。

第九届白金创意学生作品大赛,今年平面设计艺术节主要子项目活动之一,本届白金创意学生作品大赛汇聚了全国各地优秀的学生专业平面设计作品,与往届相比,展品数量更多,类别更丰富。该活动历年来得到各级学院领导及社会各届同仁的广大关注,具有极高的学术呼声和社会影响力。

德国斯图加特字体工作坊文献展,本展览由斯图加特造型艺术学院教授Günter·Jacki主持。Günter·Jacki教授为中国美术学院的平面设计师生带来包括西方字体发展历史、字体的象征意义、欧洲印刷术历史、字母的结构等一系列拓展中国字体设计教育体系的课程。由此,国人可以真正了解一套字体诞生的过程,整个展览也将围绕该主题来进行。主办方也为此次重要的工作坊出版了题为《自习》的作品集。

ADI 平面设计年展(ADI Design Award Annual),由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世界平面设计年度大奖,该奖项自创立以来,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全世界各地设计师的关注。本次年展,参赛设计师和作品数量和质量都超过了不少国内外大型平面设计赛事,不少作品是国外平面设计大师首次的亮相,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此外,令人瞩目的《ADI 平面设计年鉴》也将在本次艺术节上首发。www.dolcn.com

本届平面艺术节展期将持续7天,学生凭学生证购书将有惊喜优惠。

白金大赛入选者凭证件现场领取作品集和奖状。

(责任编辑: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