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2009年10月21日 14:43: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创建于1978年,27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000余名美术专业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优良。学院现有绘画和艺术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其中绘画专业有油画和中国画两个方向;艺术设计专业有环境艺术、平面设计和藏族唐卡艺术三个方向,这些专业作为本院的强项,享誉西北地区。学院设有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和美术学两个硕士研究生学位点。现有研究生、普通本科生和成人教育学生600余人。近两年来,学院先后出版专着8部,在国家级美术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作品入选国家级、省部级展览五百余项,其中获国家级奖励百余项,获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奖数项。多年来,美术学院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立足于基础理论教育,突出“西北”、“民族”特色,在一些领域尤其是在敦煌壁画色彩研究与中西绘画对比研究上取得了教显着的成果,这为美术学院今后进一步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西北乃至全国着名的教授周大正、邱立新、林斌、等任教于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