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北京当代艺术馆

2014年09月25日 17:31: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北京当代艺术馆坐落于北京宋庄大兴庄500号艺术观光园。 该园有数万平米(近叁百亩)的创作与活动空间及幽静的自然环境。一直致力于当代艺术的交流与推动,係统、广泛地对当代艺术现状进行梳理。从学术、文献、展览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麵地与社会各界进行互动,整合并义务承担社会、文化艺术引导责任。与国际间同类艺术馆及机构展开合作,每年举办叁至五个国际艺术家主题联展及独立策展人提名展,同时安排学术研讨及国际艺人互访等交流活动。 


北京当代艺术馆的前身是中国职业画家作品陈列馆和阿芒拿画廊。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非主流文化形式在中国职业画家作品陈列馆(北京)推出“中国职业画家作品首届联展”。中国第一家当代艺术馆仅存365天,但她的精神存活了7年,最后以在汉堡举行的“十叁个中国人”联展谢幕。 


中国职业画家作品陈列馆和阿芒拿画廊是中国最早支持并举办当代一线艺术家的展览与活动的艺术机构之一,曾展示世界大师达利、巴塞利兹、奇奇•斯密斯、劳森伯格作品,并与国内外当代重要艺术家及策展人如尚扬、谭平、孟禄丁、张方白、何多苓、叶永青、许江、刘国鬆、马库斯•吕佩尔兹、阿罕默德•阿布达拉、格拉德•克莱姆、赫尔曼•艾博特、栗宪庭、高名潞、範迪安、彭锋、克提斯•卡特等有密切合作。因第一时间将中国当代艺术推向国际从而得到艺术界的极大关注和支持,为国际间的艺术交流搭建起桥梁和平台,也为西方提供了一个朝向中国的通道,以触摸中国当代艺术的多层麵脉络与状态,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从第一届中国职业画家作品首届联展(北京)、中国前卫绘画大展(香港)、中国当代艺术展(柏林)等七次国内外展览及交流活动,到今天的“水墨演义”,“中国表现”、“中国意誌”、“文脉中国”、“墨测高深”等高规格展览,受到国内外艺术界的高度关注。

成为当代艺术的策源地和动力站,是北京当代艺术馆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