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关渡美术馆

2013年11月06日 11:30:1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关渡美术馆依山而建,俯看关渡平原,是台湾第一所位于大学校园内的美术馆。它分为地下二层,地上四层,包含九个展览厅,室内、室外展览空间相加起来,共有720坪,不仅宽敞舒适,而且本身就是一件当代艺术作品。它跳脱传统的对称比例制约,灵活运用不对称的设计风格,让美术馆的动线充满趣味与可能性,令身处其间的观众们在与作品接触时,充分感受到:“艺术其实并不远,因为它们都是驻留在心中某一个角落的体验。”

与一般美术馆不同的是,关渡美术馆因位于台北艺术大学内,所以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它可以成为学生观摩、老师教学的第一现场,也可成为博士生、研究生撰写论文时的第一手调查现场。这一些优势都足以活化教学内容,激发更多的灵感、活络创作时的动力。关渡美术馆结合他馆的展览资源、凝聚策展人的智囊、善用驻馆艺术家的创作特质,并透过馆员的群策群力,共同规划便于观众真正“看得到”作品的展览。同时,关渡美术馆也举办导览志工的定期培训、团体预约导览、儿童美术营、艺术创意动手作等等。而其艺术教育推广宗旨与主题,皆以当期展览内容为出发点,致力于引导观众如何“看得到”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