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中山市美术馆

2013年11月01日 14:12: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山市美术馆在中山岐江公园内诞生。中山历史上第一个美术馆诞生了,坐落于融合欧洲先锋派美学意念和后工业时代特色,地处风景如画的岐江公园内,是公园的主体建筑。岐江公园位处中山市繁华热闹的西区,是在粤中船厂的旧址上建成的,堪称我市目前最具特色的现代公园。   

浓荫如盖的大榕树根深叶茂,迎风摇曳的垂柳婀娜多姿, 绿色无边的草地如云舒展,还有浅浅的湖水泛着轻轻的涟漪……这是一个美人的景致。这个美景,无需你寻寻觅觅,它就在我们中山城区的岐江公园里。这个令中山人引以为豪的公园,从2002年11月6日开始,因为中山美术馆在这里落成而更具灵气和神韵。中山美术馆位于岐江公园的心脏地带。这座由哈佛博士等设计专家为岐江公园做景观规划设计时就作为主体建筑的两层钢架结构建筑物,无论是外形设计和颜色配搭,都美丽的岐江公园融为一体。楼高两层的钢结构建筑物,都与岐江公园保留原址粤中船厂的后工业时代特色一脉相承,而美术馆的铁青色钢架和鲜艳的柠檬黄墙壁,以及大幅的落地玻璃,使其极具欧陆色彩。美术馆的装饰设计者说,运用铁青色和柠檬黄这两种美学上对比最强烈的色彩作为美术馆的主色调,就是为了将美术馆建成为一个最有现代感、最能成为岐江公园一个令人瞩目的景点。美术与园林艺术相得益彰,将成为中山市城市规划建设中亮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