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银川美术馆

2013年08月29日 14:51:2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银川美术馆成立于1990年9月,是隶属于银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

银川美术馆自成立以来,以征集收藏、陈列展览、研究鉴定等为主要工作任务。为了促进宁夏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加强宁夏书画家与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艺术家的广泛艺术与学术交流为目的,以期使银川美术馆成为西北地区研究、发掘整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基地之一,为宣传银川、宣传宁夏,开发大西北作出相应的贡献。继承发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自1992年9月举办《银川美术馆第一届中国书画展》以来, 共举办了全国性、地区性等各类展览六十余次,为国家收藏了国画、书法、油画、版画、仿古画、贺兰山岩石拓片、宁夏历代碑文拓片等各类书画藏品四千余件。自建馆至今、与全国各地书画界团体、个人,建立了长期、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已具有良好的艺术交流信誉。成为当时全国十六家美术馆之一。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