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于志学美术馆

2013年07月26日 14:01:5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于志学美术馆是于2003年由哈尔滨市政府为于志学先生建立的哈尔滨市第一座个人美术馆,馆址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花江太阳岛公园内。作为黑龙江省画院荣誉院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的着名国画家于志学,是冰雪山水画创始人、冰雪画派领军人。他自1960年开始研究雪景画,在技法上创造出“雪皴法、泼白法、重叠法、滴白法、排笔法”;历经二十年创造出冰雪山水画。在美术理论上,于志学提出“冷文化”、“创建中国画第三审美内涵——用光”、“冷逸之美”、“黑白两域之美”、“中国画发展的太阳模型说”、“中国美术进入新传统主义时代”等新的美学思想和理论观点。冰雪山水画以其特有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技法,表现了冰雪艺术美学的核心思想;填补了传统中国水墨画一千多年来不能直接画雪更不能画冰的空白;使传统中国画的表现对象由山、水、云、树拓展到山、水、云、树、冰雪。

冰雪山水画也被誉为中国画从传统走向现代的一个新的突破,成为中国画“白的体系”的首成范式。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