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中山美术馆

2013年06月17日 12:27: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山美术馆(中国 大连)于2011年4月22日正式开馆,这意味着大连市拥有了一所专业性的美术馆,为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增添了一道人文风景,是展现理想与激情的艺术殿堂。中山美术馆的建成开馆,填补了这座城市的一项空白,标志着它向现代文化大都市迈进了一步,为国家发展文化软实力奉献出一份力量。

中山美术馆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设有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两个展览厅、多功能报告厅以及创作室、馆藏室等。从建设规模、档次以及设施配备功能来看,在整个东北地区是档次最高、功能最全、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专业级美术馆,满足了不同艺术形式的大型展览。一个专业美术馆不只是展示与馆藏,还是收集、推广、普及优秀艺术的教育基地,同时是艺术研究的学术机构。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