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秋海棠美术馆

2013年06月07日 10:56: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秋海棠美术馆前身为敦煌艺苑,创立于1996年,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企业文化,美术馆正式成立于2002年,着名书法家郭子绪先生题写馆名。地理位置优越,坐落在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的南海千灯湖畔。整个建筑外观彰显典雅、庄重风格。馆内摒弃了繁琐的装饰,在简洁、朴素、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散发出现代感。展厅面积300多平方米,展线长90多米,并配以先进的中央空调、消防安保等设施。这是南海区首家民营美术馆,秋海棠的建立,有力促进了南海书画创作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了南海和全国各地的文化交流。多年来,每年都举办各种规模的书画作品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周韶华现代水墨艺术展”、“郭子绪书画展”、“刘汉中国画展”、“陈永锵新作展”、“周正油画展”、“曾来德书法艺术展”等展览40余次。舒适、典雅的环境氛围吸引众多的人群前来观赏作品,搭建了美术界与广大观众之间的桥梁,使艺术家、艺术品和艺术欣赏者融为一体。并已承办了三届“南海区‘敦煌杯’小学生书画即席挥毫大赛”,为有书画特长的小学生提供一个舒展才华的舞台;长期开设各种文化艺术培训班,培训对象涵盖幼儿、中小学生、****各个层次,真正意义上推动当地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