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1年11月24日 10:36: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坐落在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靖江王府内。其前身是创办于1988 年广西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教育科,首任系科主任是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着名书法家伍纯道教授。为了适应发展广西艺术教育事业的需要,1985年广西师范大学在育才校区成立艺术教研室,开始着手艺术系的筹建工作。经过伍纯道等老师的不懈努力,广西师范大学艺术系于1988年3月正式成立,并于当年9月招收了首届美术专业(专科)学生。1993年成立广西师范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挂靠艺术系。1994年开始招收美术学本科专业学生。2002年,撤消艺术系建制,分别成立美术系和音乐系。2005年12月,正式成立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目前,美术学院正遵循“以发展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艺术表现为窗口,不断挖掘办学潜力、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的办学思路,朝着“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人才,成为广西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创建特色鲜明、力量雄厚、广西一流、全国知名的美术学院”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