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四方当代美术馆

2011年10月08日 10:10: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四方当代美术馆成立于2005年8月,分别坐落在南京的玄武区、浦口区与江宁区,共有展览面积近8000平方米,是面向中国当代艺术,以展览、收藏、研究、教育为主要功能,以改善中国当代艺术的生存环境,提高公众对当代艺术的认知度,倡导当代艺术与全社会进行交流为宗旨的复合型民间艺术机构。我馆专门委托享有国际声誉的美国建筑大师Steven Holl先生与着名奥地利前卫建筑师Rainer Pirker先生分别设计浦口区与江宁区两处展馆建筑,以构建符合展示当代艺术气质的空间。我馆计划在美术馆馆体建筑落成以后,每五年举办一届当代艺术大型文献展。并且为了及时反映当代艺术思想观念的变化趋向,我馆将不定期举办有建设性的主题展览,以调动本地区当代艺术的学术气氛。馆内还将针对中国一百多年的异于传统的视觉表达史,专门开辟了重要艺术家作品的永久性陈列馆,常年向公众开放,并且将开设关于当代艺术的讲座向公众普及当代艺术的知识。我馆将根据自身条件,广泛地开展当代艺术方面的地区与国际性的民间交流合作,参与国际性当代艺术活动,将四方当代美术馆建设成公众了解当代艺术一扇的窗口,艺术家创作当代艺术一座的基地,学者研究当代艺术一个的中心。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