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美院风采

天津工艺美院

2011年09月22日 10:47:2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一所集美术教育、研究、创作为一体的综合性美术学院。学院成立于1959年的天津工艺美术设计院,包括有天津职工工艺美院、天津工艺美校、研究设计部等部门,至今已有近五十年历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中教授、副教授、讲师等中高级职称占80%。他们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高的教学经验和艺术造诣。学院的设计水平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有多项设计作品荣获省市级、国家级大奖。曾被全国包装协会评为“全国先进包装集体”和“全国包装先进委员单位”。几十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工艺美术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已成为工艺美术领域的精英。目前,学院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近1500人。毕业生普遍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学院的专业教师队伍创作实力雄厚,历年来,创作了大量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专业展览,在评比中屡屡获奖或被收藏,享有盛誉、令人瞩目。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美展中获银奖。在第七届全国美展获银奖,并获得齐白石基金奖和日中友好会馆大奖,本院创作室集体获天津市第二届鲁迅文艺奖。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