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业界动态

董希源画展在香港开幕

2009年10月19日 16:25:5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锦绣河山美如画

本次精品展是董希源先生首次携精品画作来香港展示,主展品《锦绣河山美如画》原作正悬挂于北京天安门城楼中央大厅,另外展出包括董希源为国家领导人2008年新春贺卡所作22幅山水画作等60余幅画作精品。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黄小晶先生及原福建省政协主席游德馨先生在百忙之中为画展拨冗撰文,以志庆贺。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先生首先致辞,他表示,董希源先生作为天安门城楼和人民大会堂特邀作画的年轻画家,首次来港举办画展,当中的主题精品及为国家领导人绘制贺卡封面画的珍贵原作,值得来宾细心观赏。他继续讲到,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成立九年来,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共建和谐社会”的宗旨,举办了包括此次画展在内的多种形式富有意义的社会活动,获得社会各阶层的广泛认同和好评,对此,他由衷感谢中联办、社会各界和本会同仁的大力支持。

董希源先生在致辞中感慨万千,他说,“祖国的锦绣河山,大自然的无限生机在我心中留存着永不枯竭的创作源泉,我痴迷于五千年中华文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仰望着生生不息的自然造化之神奇,用水墨讴歌万千气象,以丹青供养翰墨书香是我毕生的追求!”他感谢家乡领导及多个机构、团体对画展的鼓励与大力支持,惟有更加努力,以虔诚敬畏之心不断创作出好作品奉献于大众,为传承灿烂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献出绵薄之力,以回馈社会各界的勉励与关爱。

香港国民教育中心总监吕如意博士在开幕上说:“我带同十多位国民教育中心的国民教育大使来参观董希源先生的画展,目的是让他们有多点接触中华文化,从美术的角度欣赏祖国的风光;也让他们借体验社会活动的机会,认知国情;更希望他们能通过欣赏画展,进一步触动他们扩阔视野的雄心,亲身踏足祖国,亲睹祖国河山风貌,印证河山之美,从而激发他们爱祖国,奠定建设祖国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