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画廊风采

山东檀林艺术馆

2015年01月05日 10:43: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山东檀林艺术馆 檀林阁艺术品国际交流中心 ------ 传承文明、净化人心、雅致生活、智慧人生 中华第一青瓷----鲁青瓷 系列刻瓷作品:宝相庄严—观音圣瓶 系列花瓶作品:雅致生活—鲁青雅瓶 山东檀林艺术馆暨檀林阁艺术品国际交流中心,位于齐国古都---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8号馆的B区,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于2013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是以古今传统文化艺术作品为主线,集收藏、保护、研究、展陈、教育功能为一体,着重展示中华艺术文明魅力的文化创意主题展览馆。展品以近代、现代佛像及书画作品为主。 展厅主要展品为:中华第一青瓷---鲁青瓷系列刻瓷作品和吉祥花瓶两大系列作品。鲁青瓷刻瓷是刻瓷艺术一绝,它溶于绘画,书法与金石篆刻于一体,纯粹手工创作,仅凭几把刻刀,一柄小锤便能在坚脆、光洁的鲁青瓷上刻制出人物、山水、文字、图案等等。刻制的作品细腻高雅,立体效果突出,加之鲁青瓷的晶莹剔透,整体效果美伦美央。 山东檀林艺术馆的鲁青瓷刻瓷系列作品,尤其是以佛教最为世人所知、备受尊敬挚爱的观世音菩萨三十二应故事为主题的独创作品,引取绘观世菩萨第一圣手---程宗元老先生的创作素材,经过山东省知名工艺大师精心刻制而成。一经面世就引来众人的参观与称赞,成为社会各界人士收藏、馈赠之佳品。 馆中还展出部分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程宗元先生的画作精品。程宗元先生1943年生于苏州,祖籍安徽,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画观音,被誉为“绘观世菩萨第一圣手”。为画好观音,程宗元先生潜心研究佛学知识,他笔下的观音画像着力体现的是一种纯洁、纯净之美。 山东檀林艺术馆今后将以更专业、更诚敬的精神,陆续展出更多传统艺术作品,进一步促进传统艺术文明在当前社会的弘扬发展,为丰富人民生活、为中华民族文化振兴、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