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廊 > 画廊风采

二酉山房画廊

2014年10月27日 17:18:0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二酉山房”是由我国著名画家郭汝愚先生曾祖父郭述俊(字文泰)于清代道光创建,专营古籍善本及木版印刷。二酉是湖南沅陵县大酉山和小酉山的简称,秦始皇焚书坑儒,不少读书人逃难于此,在一山穴中有藏书千卷,后为遂称藏书多为“二酉”。辛亥革命前夕,郭文泰去世,由族人郭纪元继承,他把业务拓展到周边各县,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成为四川四大古籍书馆之首(成都二酉山房、正古堂、博文堂,重庆存耕堂)。郭纪元去世之后由郭汝愚父亲郭士炯继任。新中国成立后实行公私合营,收为国有。如今郭汝愚先生作为二酉山房的品牌继承人,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祖上的历史品牌,宣传和推广成都本土地区的历史品牌文化,重新恢复经营二酉山房,并于2014年兼并成都净砚斋画廊。目前主要从事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展览、艺术培训、艺术品销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