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南平茶产业大有可为

2015年06月19日 11:15: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闽北茶树品质资源丰富,茶产业大有可为。”18日,在南平市(福州)生物产业投资说明会上,福建农林大学茶学系主任、安溪茶学院副院长孙威江说。

孙威江长期致力于茶学和类茶植物的教学、科研和开发,是我省茶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福建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南平生态环境非常好,空气清新、水质良好、土壤肥沃,有着先天优势。且制茶历史悠久,白茶、岩茶、乌龙、红茶等制茶工艺均较为成熟。基础牢固,市场抗风险能力强。”如何发挥这些优势?孙威江建议,要充分利用丰富的茶资源。南平地区大部分生产、加工春季茶,其它季节茶资源有待开发,像夏茶或一些品质不高的茶就可用作工业原料;建立健全茶产品开发与管理体系,延长茶产业链,开展深加工及综合利用;注重打造终端产品,将茶提取物通过代加工或自加工等方式变为终端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同时,加强提升茶产品的营销水平,加强校企合作。“这次的投资说明会就非常好,学校的科技成果得以转换,茶企的技术需求又能得到快速解决,双方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