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卯山古方端午茶:千年古方经得起考验

2015年05月21日 14:16: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来自中医的传统理论告诉我们,养生学整个中医学说是基础,就是人类提高自组织、自康复能力的学问,或者说提高人的生命力,从而保养生命消除疾病的学问。根据中国传统的养生保健方法,运用调神、导引、食养、药养等方法来使自己达到身心健康的状态。

食养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个方法,在食物中获得自己身体的能量。根据人的年龄、性别、体质以及周围环境的差异,选择适合自己饮食来调节人体、滋养气血津液、强身健体、预防疾病。中国古代养生家、医学家从长期的实践中认识到,人们只要能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适宜的食物进行调养,就能保证健康,益寿延年。中医学历来强调饮食调养,重视饮食的养生保健作用,认为“食治则身治”。就是说饮食调养得宜,身体就会健康,也就防止了疾病。

最近在上海许多白领中遭受追捧的卯山古方端午茶就是因其能养生健体而广受欢迎。现代都市中的上班族整天呆在电脑旁,久坐不动加上各种不好的习惯,往往会让身体出于亚健康的状态。生活的压力与工作的压力重合,时间一久,往往身体就会被拖垮。健身所要花费的时间太长,而且见效太过缓慢。食养变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而卯山古方端午茶更是受到了人们的极度热爱。端午茶,最早是在端午节时,人们为了驱赶疾病,祈求安宁与幸福的一种茶饮,古人也用此茶来养生保健,端午茶味道甘甜,适宜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饮用。祛病强身的功效让它被誉为“中国第一古方养生茶” 。

卯山古方端午茶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它评为浙江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让饮用卯山古方端午茶时,不仅能养生,还体会到了历史的厚重感。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