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专家“把脉”乐山茶产业发展

2015年05月15日 11:02: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月13日,乐山市召开茶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听取茶叶专家和相关部门对茶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为加出席会议。

“在扶持茶叶龙头企业发展的同时还要培育新的茶业企业,为乐山茶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应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提高乐山茶叶市场占有量。”“要在茶叶品牌中注入文化内涵。”……与会专家为乐山市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后,方为加指出,目前全市茶叶面积、产量、产值和产业化均走在了全省前列。但近年来乐山茶产业发展仍面临茶叶品种老化、品质良莠不齐、品牌影响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希望茶叶专家对乐山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推进乐山茶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茶叶科技水平,实现由产茶大市向茶产业强市转变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2014年全市茶园面积达到117万亩,茶叶产量增长到8.2万吨,茶业综合产值为85亿元,产业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