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临湘黑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

2015年04月23日 11:50:2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23日,记者获悉,在长沙举办的2015中华茶祖节暨临湘黑茶品评推介会”上,省工商局局长阳基华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向临湘市颁发了“临湘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

近年来,临湘市加快发展茶产业、振兴茶经济、创建茶品牌,先后被列为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乡、茶叶优势区域产业县和国家边销茶定点生产县市。截至2014年,全市已发展茶园基地10.8万亩,创建省、市级龙头企业3家,年产茶叶2万多吨,实现产值5亿多元,涌现出了以洞庭黑茶、高山雀舌、明伦炒青、龙窖黄茶为代表的大批国、省级名优茶品,临湘黑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洞庭黑茶”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临湘黑茶的代表永巨茶业公司,前身是1865年创立的永巨茶庄,是清末民初中俄茶叶之路的发源地之一。是湖南黑茶(青砖)产品唯一定点生产企业,公司曾荣获了中国茶叶百强企业、国家边销茶民贸用品定点生产企业等荣誉称号。其产品“洞庭”牌青砖,被称做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黑茶。1984年,薪火相传的临湘茶人为恢复出口边销茶生产成立了永巨茶业,它历史悠久,专注于青砖茶的研究和生产,成为全国黑茶出口第一的企业。产品深受我国内蒙、青海等边疆地区以及俄罗斯、蒙古等国家的消费者喜爱。

临湘市计划到2020年,培育优质茶园基地15万亩,实现茶叶综合产值12亿元,将临湘打造成享誉中南地区的茶叶生产、加工、贸易和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