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浙江温州春茶总产量比上年增加10%以上

2015年04月16日 11:21: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能仁茶叶生产已完美收官啦!”这是乐清市能仁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义春4月15日在微信里发的信息。与“能仁”一样,今年我市高档名优绿茶生产已结束,温州春茶呈现出“量增质升”的喜人发展势头,总产量比上年增加10%以上。

4月15日,记者从市特产站了解到,由于去冬今春的天气有利于茶叶生产,2月28日永嘉的“乌牛早”品种早茶在全省最早开采,采摘时间比上一年足足提早了5天,全市春茶生产期间,均没有受到大的“倒春寒”气候灾害影响,春茶的产量也比去年有所增加,预计全市春茶总产量可达3300多吨,比上年增加10%以上;另外,近年来茶企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积极开展加工工艺研发,挖掘传统工艺,除加工传统优势产品绿茶以外,逐步开始加工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等,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而且今年的产值也是稳中有升,鲜叶价格维持在65-115元/斤,平均价格在65元/斤以上,产值预计7亿多元,也比上年增加10%以上。

市特产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我市的茶叶资源利用率越来越高,虽然今年我市高档名优绿茶生产均已结束,但泰顺、文成、苍南、永嘉等地的部分茶叶生产企业接下去要转入生产大宗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等产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