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闽浙二地摄影协会会员到福鼎茶乡采风

2015年04月14日 14:15: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11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的20余名会员组成采风团,走进“中国白茶发源地”福鼎市点头镇,到点头镇的茶园、茶市、茶企等地采风,感受“福鼎白茶”的独特魅力。

在福鼎市点头镇大坪村的“六妙”清洁化萎凋大棚,实地拍摄采茶员工的晾晒茶叶场面,制茶员工现场演示了晒青、凉青、做青等白茶萎凋过程,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每个精彩瞬间。

随后,采风团还深入点头镇的茶花交易市场、点头老街以及纪生缘、芳名、瑞达等生态茶园基地等地采风,独有的自然人文特色、浓郁的茶乡风情令摄影家流连忘返。

采风团领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网《精彩摄影》首席版主崔伦君先生告诉笔者,通过此次活动中,福鼎茶乡的独特风光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采风团成员也进一步地认识福鼎白茶,了解福鼎白茶,感受福鼎白茶的魅力,激发摄影创作灵感,届时,将此次采风摄影作品在全国公安文联网《精彩摄影》以及其他的摄影报刊、网页刊登,进一步弘扬福鼎白茶文化,宣传福鼎白茶品牌、弘扬茶文化。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