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福建泉州全力支持安溪茶产业发展

2015年04月13日 14:34: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月8日,泉州副市长周真平率市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安溪县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主题调研。

周真平一行先后到绿色黄金茶叶基地、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和中国茶博汇等地,详细了解我县茶叶基地建设、生态保护,茶业人才培养以及茶叶电子商务发展情况,针对我县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生态茶园建设、退茶还林还耕政策资金支持、茶产业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细致调研。

随后的座谈会,周真平与我县茶企、合作社负责人和茶农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纷纷就茶园生态建设、品质保证、茶叶质量安全和品牌推广等话题发表看法并提出建议。周真平说,安溪茶产业发展关系全县民生,在产业发展上,政府、行业协会、茶农、茶企只能加分,不做减分,都有责任维护好安溪铁观音这一品牌;针对产业发展,要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以文件形式细化各项工作;要发挥协会和合作社组织作用,加强自律;要下大力气宣传推广安溪铁观音,提升品牌形象;要用好省市各项扶持政策,支持茶企、合作社发展。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