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安徽六安持续阴雨低温致茶叶采摘减少

2015年04月09日 10:36: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清明节前后,正是新茶上市时间,然而我市最近持续的阴雨低温天气却给春茶带来不利影响。不少茶商都减少了茶叶采摘量,等待未来的晴好天气,此外由于前期采摘量少,春茶价格也悄然上涨。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茶叶发展局了解到,阴雨低温天气会影响到春茶的质量。茶业发展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简单地说,雨水叶,质量差。”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阴雨天气对茶叶主要有四方面的影响:“一、雨水天气的茶叶颜色不暗,像瓜片就没有那么绿;二、影响杀菌,阴雨天气气温低不能有效进行阳光杀菌;三、雨水天气茶叶的香气不如晴天;四、阴雨天气的茶叶形状难做。”

由于阴雨天气茶叶质量难保证,所以不少茶商都减少了采摘量。做茶叶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明前茶本来价格就昂贵,客户相对较少,加上连日阴雨,所以她把购茶行程排在之后几天。徽六茶行的夏经理告诉记者受阴雨天气影响初期茶叶采摘量少,前期价格会上涨,但是天气转好后,茶叶大量上新,茶叶价格还会下降,与去年相当。记者登录一些本地的茶商天猫店看到,预售的明前茶价格并不便宜,中等瓜片价格在600元一斤,而好一些的则要1400元一斤,蝙蝠洞头采茶叶更是昂贵,要价3000多元一斤。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