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新闻动态

云南凤庆召开2015年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2015年04月07日 11:22: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县委书记陈昌砚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兰主持会议,县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昌砚指出,在春茶即将上市之际,县委、政府决定召开全县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进行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提升,抢抓新机遇,强化新措施,乘势推进凤庆茶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陈昌砚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把茶产业打造成为凤庆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最具特色的名片。茶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做大做强凤庆茶产业,做优做亮凤庆特色名片,既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必然选择,也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战略选择,更是保护生态环境的现实选择。凤庆县先后被命名为“全国优质茶叶基地县”、“全国出口商品茶叶基地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十大产茶县”,是滇红茶的主产区,我们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抢抓机遇,掀起新一轮茶产业发展的热潮。做大茶产业,我们有基础优势;做强茶产业,我们有现实差距;要做优茶产业,我们有政策支持。凤庆茶产业发展,机遇多、潜力大、任务重,需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把凤庆茶产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使其成为凤庆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最亮丽的名片。

陈昌砚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构建茶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当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以茶富民、以茶兴县、以茶扬县”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全球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整合黄金战略机遇,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动力,金融创新为支撑,弘扬茶文化为依托,工业园区为平台,建设世界一流茶业中心为目标,提升茶业核心竞争力,推进茶叶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庄园化、标准化、机械化、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茶业新型产业体系和商业模式,把凤庆打造成为茶叶种植加工示范基地和中国红茶之都核心区,推进茶叶产业跨越发展。抓实四项工作:实施优质基地建设;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实施区域品牌打造;抓实市场营销。全面加快“四个转型”:加快行业转型;加快企业转型;加快产品转型;加快营销转型。创新提升“四个服务”:提升职能综合服务;加强投融资服务;开展技术培训服务;着力抓好文化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爱茶、喝茶、品茶、懂茶,成为茶叶专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支持茶产业发展。

陈昌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大做强、做优做特茶产业提供坚实保障。加快茶叶产业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围绕目标,细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这一传统支柱产业,全面推进凤庆茶叶产业实现新跨越。要坚持高位领导,强势推进;坚持加大投入,扶优扶强;坚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坚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大的合力,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开创凤庆茶产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红茶之都核心区”,打造“天下茶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凤山镇、县茶叶协会、凤宁茶厂分别就生态茶园建设、茶园基地实现无公害生产,如何在茶叶协会中发挥龙头作用,凝聚企业抱团发展,品牌培育和市场渠道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兰主持会议时要求,会后大家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书记陈昌砚的讲话要求,加快优质基地建设,打造区域品牌,扩大市场销路,做大做强做优茶叶产业,推进茶叶产业跨越发展,努力把凤庆打造成为全国茶叶种植示范基地和中国红茶之都核心区。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