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名茶

白雪茶

2015年03月27日 16:24:5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白雪茶又名地茶、太白茶,形似白菊花瓣,洁白如雪,故名丽江雪茶,生长于丽江玉龙雪山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山苔藓植物带,白雪茶系天然野生,不能人工栽培。《本草纲目遗拾》有消暑、降脂、降压、消炎等作用。

白雪茶的化学成分具有非常的保健作用。其化学成分是由3.5-7.0%的无机物和93~96.5%的有机物组成。茶叶中的无机矿质元素约有27种,包括磷、钾、硫、镁、锰、氟、铝、钙、钠、铁、铜、锌、硒等多种。茶叶中的有机化合物主要有蛋白质、脂质、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生物碱、茶多酚、有机酸、色素、香气成分、维生素、皂苷、甾醇等。白雪茶清香回甘、微苦,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份。生长于4000米的雪域高原,能降血脂血压、减肥、醒脑润肺、清热解暑、生津止咳、清肝明目、排除毒素、平肝降火、滋阴润肺,适用于肺炎咳嗽、高血压、神经衰弱,咽喉炎、癫狂烦躁等。常饮有助于预防消化道癌症,是高血压、高血脂、肥胖者的首选佳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