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名茶

渠江薄片

2015年01月07日 11:25: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湖南名望黑茶挖掘开发的黑茶鼻祖——渠江薄片,源于秦、兴于唐,盛于宋,明清两朝贡茶,至今已享誉千年。五百年的贡茶历史,是中国贡茶历史最悠久的茶品,被视为是黑茶中最古老最尊贵的茶品。渠江薄片产自雪峰山脉中湖南新化,安化一带,此地群山起伏,峰石奇异,树木葱笼,云雾茫茫,海拔600-1800米之间,昼夜温差大。渠江薄片茶兴于唐,盛于宋,明清两朝贡茶,在有史料的记载中,唐至五代十国时期,“渠江薄片茶”为十大茗品之一。

渠江薄片起源 于新化奉家山,产地气候条件特殊,曾有“云暗雨来疑是夜,山深寒在不知春”的诗句,说明此地经常出现高空阳光灿烂,山中云雾翻腾,低空细雨蒙蒙,室内暗淡无光的特殊景象。山高、林茂、云多、雾重、雨多、泉清,构成了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再加上土壤肥沃,腐殖丰富,是茶树生长的风水宝地。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