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名茶

早白尖红茶

2014年10月24日 10:06: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宜宾早白尖工夫红茶,为川红珍品,由四川省宜宾茶厂生产。早白尖茶树为优良品种,分布于宜宾、高县、筠连、珙县和宜宾市。峨眉牌早白尖工夫红茶获金质奖章.产品出口独联体、东欧等国。

简介

早白尖红茶,为川红珍品,由四川省宜宾茶厂生产。

四川省是我国茶树发源地之一,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川红工夫生产于川东南地区,即长江流域以南边缘地带,包括宜宾、江律、内江、涪陵四地区及重庆、自贡两市所属的部分地区。这里的茶树发芽早,比川西茶区早39天到40天,采摘期长40到60天,全年采摘期长达210天以上。

好评

宜宾地区所产川红出口早,每年4月即可进入国际市场,以早、新取胜。川红珍品——“早白尖”,更是以“早、嫩、快、好”的优良的品质博得好评。

川东北茶区的万县、达县、南充及南部长江沿岸各县,气温较高,气候与川东南茶区大体相似,适合发展红茶生产。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先在宜宾、万县、达县等地区试制工夫红茶,年产量仅为3000余担,后逐步调整产区布局,主要集中在宜宾、钨连、高县、珙县四个地区生产工夫红茶,1980年工夫茶的毛茶产量已达4万余担,此后基本维持这一产量水平。

川红工夫外形条索肥壮圆紧,色泽乌黑油润,内质香气清鲜,滋味醇厚鲜爽,汤色浓亮,叶底厚软红匀。川红问世以来,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