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名茶

湖南名茶之野生禅茶

2013年04月26日 11:37: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产地

非常道禅茶产自于湖南雪峰山最南端,也是雪峰最高峰所在地,平均海拔达800多米,
该地区动植物品种丰富,日照时间足,雨水均衡,此地生长的茶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在唐朝开始,一直是茶叶重要的生产基地。该地区因为物种丰富,环境优雅,该地区的人们平均寿命达到90多岁,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神奇的绿洲“。

2、工艺

非常道禅茶是利用该地区土茶的特点深加工而成,采用中叶种晒青为原料,经过晒青、揉捻、渥堆、干燥、松焙、匀香、复焙、回热、筛检、风检等22道工序制作而成。此工艺结合了绿茶、岩茶、红茶及普洱茶制作工艺,使之其具有绿茶的香味,但却没有绿茶刺激性强的缺点,同时还有岩茶的岩骨花香味和红茶的甜滑味,本茶还具有越陈越香的优势,容易存放,具备了很好的投资价值。

3、特点

由于非常道禅茶特殊的加工方式,让本茶具有独特的风味,并结合的禅的仪式,因此具有非常高的品茗价值,其特点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A、原材料全部是纯天然的野生茶。

B、其口感独特,品之具有绿茶的香味、红茶甜滑、大红袍的岩骨花香味及陈年的普洱的醇厚味,其性情温和,无味之味让人回味无穷,细细品茶汤在口中变化万千,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繁华无边,而冲30几泡颜色、茶味不变,正如人生平和的才能持久,正如禅的清、静、正等理念。

C、非常道禅茶结合禅的理念,从茶叶生长、采摘、制作和品尝等各个环节融入了禅的文化和禅的礼仪,并让大师为其开光祈福,让茶友不但能够品尝一壶好茶,还能释放对大自然的爱,喝出人生的健康和幸福。禅茶代表着两层意思,一是指“禅”,表示人向天要智慧、要事业的意思;一方面指“茶”,表示人向地要健康,要生长的意思。

4、价值

非常道禅茶是致力于打造一款纯天然无污染、性情醇和、老少皆宜及把禅茶中求人生真谛和健康和谐文化理念深深融入一款茶叶,它是自饮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此茶用纯生态高山中叶种茶叶精制而成,口感独特,性情温和,甘香醇滑,由于采用高效的营养保留机制,半发酵方式,完整保留了茶叶的各类营养,但除掉了茶碱对人体的强刺激性。独特的制作技术除了能够实现茶叶常具有的提神、解渴、调节油脂、减肥、醒目、涤烦等常见作用,尤其对化痰、结石、调节血液循环及起到极好的疗养作用。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