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与书画

茶韵飘香 翰墨融情

2015年03月20日 16:01: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月1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也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当天,“保靖黄金茶新春书画大赛”在县人民广场顺利展开。县委书记卢向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符家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胜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霞,县委常委、副县长阳文魁,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邓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昌,县政协副主席龚曼华等出席。

  尹海霞在开幕式上表示,黄金茶是保靖县农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本次书画大赛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展示文艺才华提供了一个全新舞台,为促进经济与文化深度融合提供了一个独特载体。

  高山流水自来卿,轻风细雨摇茶影。“保靖黄金茶”是湘西保靖县一种古老、珍稀的地方茶树品种。

  据保靖县志记载,清朝嘉庆年间,某道台巡视保靖六都,路经两岔河,品尝该地茶叶后颇为赞赏,赏黄金一两,岁贡朝廷。“保靖黄金茶”也有了“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誉。

  溢满茶香的保靖热土,以它特有的文化养育了许许多多的文艺工作者。本次“新春保靖黄金茶文化书画大赛”让艺术家们挥洒笔墨丹青,抒发翰墨情怀。


  赛场上,艺术家们围绕“黄金茶文化”创作作品,以大气磅礴的书法、栩栩如生的绘画,描绘出了保靖黄金茶的文化和保靖美丽的自然风光。随后,大赛对艺术家们的作品分成书法、绘画两类进行了评比。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