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与书画

“正山神韵,茶墨流香” 一场红茶与书画的联姻

2014年11月07日 10:15: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5日,在福州书画院上演了一场红茶与书画的联姻,记者刚走进书画院大门,便闻见墨香茶香。正山堂把收藏的80余件优秀书画作品送展,并在展馆现场冲泡顶级红茶供观者品尝,整个书画院大堂散发着浓郁的古典文化气息。

上午十时,由原福建省茶叶学会会长詹立锬、正山堂茶业总经理张赛林、福建省楹联学会会长陈健、副会长兼秘书长封崇长、福州市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曾光明一同拉开了正山堂书画展福州站序幕,携手共赏,茶墨流香。

此次书画展展出了茶界泰斗张天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国家一级美术师艾明福、厦门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叶韶霖等众多高水平书画作品,吸引了来自福州及全国各界名士、书画及茶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佳作,品鉴奇茗。

正山堂厦门运营中心总经理张赛林告诉记者,喝茶也会审美疲劳,如果边品茶边赏书画,更具文化品位。针对今年高端礼品茶市场走低情况,外界对正山堂茶叶销售情况各有猜测,在此张赛林向记者解释道,“正山堂今年的销售数据确实有些下降,主要是政府采购这方面受到影响,但是正山堂在全国有148个专卖店、600个专柜,根基还是很稳的。如果是依赖政府采购生存的专卖店或专柜,受影响程度高,而踏踏实实做产品的门店依然稳定。2011年统计数据显示红茶占据全世界茶叶市场的80%,中国占了其中的7.5%,连十分之一都达不到,说明红茶市场潜力巨大。我们也将会调整产品结构,精耕红茶市场。”

正山堂还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创建“沐荼”品牌和“乌哒”电商品牌,张赛林介绍说,沐荼品牌产品最便宜的一份伴手礼几十元钱,贵的在几百元左右,并针对年轻人开发茶文化旅游项目,乌哒电商运作两年,成长较快,去年双十一产品销量达190多万,开发的中低端产品很受年轻人喜欢。

同时,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对对联,赢好茶”的活动,前来观展的市民,在逛展之余可以参与活动,收获正山堂顶级红茶礼品。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