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与书画

开启书画与茶文化融合新视角

2014年09月09日 11:21: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30日的开幕仪式上,嘉宾为爱心饮水站颁牌。

观众观赏展品之一:《茶歌十二条屏》

8月30日至8月31日,“翰墨迎中秋,缘聚正山堂”书画展在厦门市博物馆举行。展览由厦门日报《文创周刊》联合武夷山正山堂书画院主办,并由红茶著名品牌――正山茶业有限公司承办,同时由厦门博物馆加盟协办。

本次展览展出了一百余幅名家作品,由特邀著名书画家及各界藏家汇集而来。作品以茶文、茶韵为主题,茶界泰斗张天福的墨宝也包含其中。现场活动环节除了鉴赏佳作,还融入了正山堂金骏眉茶艺十八道表演、古筝表演、现场红茶品茗,同时也开展了寻找“正”、“山”、“堂”三字参与博饼的活动。此次书画展活动精彩不断,让前来的嘉宾和观众都感受到了书画文化与红茶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正山堂茶业相关负责人为“正山堂爱心饮水站”进行授牌仪式。正山堂方面表示,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工作辛苦但饮水不便,本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关心环卫工人、爱护城市清新。正山堂茶业特别在厦门各品牌专卖店无偿公益设立“爱心饮水站”,环卫工人可在正山堂的爱心饮水站免费取水饮用,以缓解工作辛苦与口渴。

书画展主办方之一,正山堂茶业告诉记者,借由中秋佳节,正山堂书画院与全民举茶团圆,用全新的视角去阐释书画艺术与茶文化的另一种美,让前来参与的嘉宾感受中国千年文化精粹,并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茶文化,传播红茶精神。从古到今,文人墨客无不以茶会友,以茶论道,以茶铭志。古人云“琴棋书画诗酒茶”,从无数的茶诗美谈,到茶叶引申出的文化之路,正山堂书画院开启了书画艺术与茶文化结合的新视角,希望借此为当地市民的中秋生活增加一种“茶墨同香”的美好氛围。“翰墨迎中秋,缘聚正山堂”优秀书画作品展,正是正山堂茶业将茶与书画的深入结合,让观众在欣赏优秀书画作品艺术魅力和美学情趣的同时,领略感知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