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与书画

第二届“水墨茶禅 当代名家书画十人展”开幕

2014年08月25日 09:39: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8月23日,由北京朝阳寺发起,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世界都市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世界都市杂志社承办的“生活禅院成立仪式暨生活禅文化交流会启动仪式”\第二届“水墨茶禅——当代名家书画十人展”在北京怀柔集贤山庄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生活禅”精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主席张国良、北京朝阳寺住持明月法师、著名学者黄心川、杨曾文、楼宇烈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第二届“水墨茶禅——当代名家书画十人展”。

“水墨茶禅——当代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十人展”,是由世界都市文化交流协会发起,以禅、茶、水墨为媒介,以当代各界文化名家为代表,不囿于书画、茶禅,面向世界,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公益性活动。

首届展览今年三月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展出包括赵朴初、一诚长老、王立平、言恭达、老井、郭晋丽、徐圭逊、刘墨、李之柔等老中青三代十人的作品,充分体现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当下的时代魅力。展览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先生题名,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撰写前言,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为书法集作序,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第二届“水墨茶禅——当代名家书画十人展”延续首届活动的风格,立足于生活禅,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著名书画家孙安民先生,全国政协民宗委委员、世界都市文化交流协会顾问、博士生导师张卓将军,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改琴女士,北京市人大副秘书长、著名书法家李福祥先生加盟,与首届展览邀请的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著名文化学者文怀沙老先生,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馆馆员王立平先生,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先生,世界都市杂志常务副社长、生活禅院秘书长李之柔先生一道,共同诠释禅茶精神、演绎水墨精神。本届展览还同时展出了本焕长老和净慧长老的墨宝。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展览题词:“一月印千江,太空含万象。”

开幕式上,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吴军捷先生宣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先生的贺信,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王立平先生代表书画家讲话。世界都市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李之柔先生致答谢词,他表示: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包括生活禅在内的,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最后由印顺大和尚、明月法师与参会嘉宾及书画家代表王立平先生、张卓将军、孙安民先生、李福祥先生、李之柔先生剪彩开幕。

(责任编辑:易笑薇)